晴時多雲

巨鯨擱淺 軟銀揮淚拋對沖基金部位慘賠2千億

2022/04/03 07:46

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近年投資猛踩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英國《金融時報》封為「那斯達克巨鯨」(Nasdaq whale)的軟銀集團(SoftBank)旗下從事科技股交易的基金管理單位「SB Northstar」,成立至今慘賠46億美元(約台幣1315億元),操盤手​​前德意志銀行交易員 Akshay Naheta 於週四(3/31日)離開軟銀,孫正義也將大幅縮減該對沖基金的部位,估計損失高達60-70億美元(約台幣1716-2002億元)。

軟銀於 2020 年 8 月推出了 Northstar,初始資本為 5.55 億美元,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孫正義。Northstar是由前德意志銀行交易員、駐紮在阿布達比的Akshay Naheta操刀。期間大買美股股票衍生性金融商品,聚焦科技股的選擇權,權利金投入約40億美元,被視為導致科技股漲勢波動的幕後推手之一。

好景不常,因災難性的衍生品押注,軟銀在上個月的 2021 年年度業績報告中披露,Northstar 在其短暫存在的過程中賠掉 46 億美元。孫正義則透露,他在 Northstar 的持股使個人損失了約 15 億美元,並宣布即將關閉 SB Northstar。

《金融時報》2日報導稱,軟銀幾乎出清了SB Northstar 的所有部位,一位熟悉其交易活動的人士表示,清算後損失可能會攀升至 60 億美元,另一位人士則認為損失接近 70 億美元。

軟銀說明,正如孫正義在去年 11 月軟銀財報報告中所解釋的那樣,SB Northstar 的投資組合已大幅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