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權貴試圖規避制裁 美調查人員已找到證據

2022/04/02 15:29

美國上月成立KleptoCapture特別工作小組,領導人為資深檢察官亞當斯(Andrew Adam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制裁持續升級,美國司法部新成立的工作小組負責人週五(1日)表示,檢察官已找到俄羅斯權貴試圖躲避制裁的證據。

《路透》報導,美國上月成立的KleptoCapture特別工作小組,領導人為資深檢察官亞當斯(Andrew Adams)。亞當斯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在某些情況下,即便是尚未受到制裁的俄羅斯權貴,也打算先轉移資產以防萬一。

儘管這些富豪權貴試圖將遊艇、飛機或其他移動資產,藏在他們所認為的秘密國家,亞當斯仍警告,那些試圖逃避制裁的富豪正面臨「最高級別」的國際合作,旨在追蹤這些權貴的不義之財。

據報導,KleptoCapture的目標是要讓俄羅斯權貴的財務處於緊繃狀態,從而向普廷施壓停止長達數週的戰爭。工作組成員包括來自多個聯邦機構的檢察官、調查員和分析師。

亞當斯表示,要追蹤權貴的資產通常很困難,因為資產分散在全球各地的空殼公司,而美國檢察官正在被這些權貴視為避風港的地方蒐集訊息。但他拒絕透露已從特定司法管轄區獲得的資訊細節,也拒絕公佈受到調查的特定人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