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大制裁名單 增列120個俄羅斯與白俄實體

2022/04/02 13:42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週五(1日)宣佈擴大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實施新一輪的出口限制,再將120家實體列入制裁名單,將有效阻擋這些實體獲得關鍵技術。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五聲明指出,此舉旨在「削弱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國防、航太、海事及其他戰略部門,以回應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野蠻攻擊。」

白宮指出,這些牽制措施有助於防止技術及軟體流入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軍事部門。美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於聲明表示:「這些實體實際上已無法取得維持普廷戰爭所需的資源。」

據報導,美國是根據「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擴大執行管控措施,強制那些在海外使用美國工具製造科技產品的公司,必須先向美國申請許可證,才能將產品運至俄羅斯。這些管制措施也指示商務部拒絕幾乎所有申請。

美商務部迄今已將260個實體列入制裁名單,以制裁俄羅斯針對烏克蘭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