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警告:美元恐丟霸主地位 淪為英鎊等級貨幣

2022/04/02 12:47

高盛(Goldman Sachs)本週警告,美元正處於全球主導地位動搖的風險,可能淪為與英鎊同級別的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及其盟友凍結俄羅斯央行大量外匯儲備,市場開始擔憂美元賦予美國的權力,恐使各國開始放棄美元。高盛(Goldman Sachs)本週警告,美元正處於全球主導地位動搖的風險,可能淪為與英鎊同級別的貨幣。

《商業內幕》報導,高盛週四(31日)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主要投資者正認真看待美元,包括Cristina Tessari在內的高盛經濟學家及分析師指出,美元正面臨類似先前英鎊貶值前的一系列挑戰。據報導,英鎊曾為世界儲備貨幣,但在20世紀中葉被美元取代。

這些挑戰包括,與美元在全球支付中的主導地位相比,美國本身在全球貿易中的份額相對較小,加上美國的「淨外國資產狀況」不斷惡化,外債持續增加,而現在又面臨俄烏戰爭等地緣政治問題。

Tessari及另位分析師Zac Pandl表示,美國的龐大債務可能是一個特別問題,因為美國事實上是一個商品進口大國。另一方面,英國在二戰之後積累了龐大債務,使國際投資者越來越抗拒持有英鎊。

高盛指出,美元是否能維持主導地位取決於美國本身,若政策允許經常帳赤字持續存在,導致國家負債累累及高通膨,人們可能會轉向其他替代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