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續送愛到偏鄉 中華開發金控「營養100」計畫開放申請

2022/04/01 11:46

中華開發金控旗下文教基金會啟動2022年「中華開發營養100分計畫」,預計將投入500萬元,協助偏鄉學校解決困難。(中華開發金控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偏鄉學校營養午餐受限於經費問題,無法補足學童所需營養,而近來物價上漲,更增加偏鄉學校辦理營養午餐的挑戰。中華開發金控旗下文教基金會啟動2022年「中華開發營養100分計畫」,預計將投入500萬元,協助偏鄉學校解決困難。即日起至4月30日,開放有需要的偏遠國中、小學,申請營養補助加菜金,幫助下一代補充成長所需營養。

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連續17年推動「中華開發營養100分計畫」,至今累計超過新台幣8,500萬元,長期支持偏鄉學童補充營養。近五年均提出申請的桃園市龍潭區三和國小,全校只有52位學童,午餐費收入有限,午餐執秘周老師表示,學童成長期活動量大,僅靠學校收取的午餐經費和政府補助,無法達到學童營養指標。周老師說:「開發金控這項長期計畫,讓孩子們每週能喝到一次鮮乳、兩次水果,補充營養幫助學童體位漸漸接近平均標準。」

嘉義縣鹿草鄉下潭國小為了讓偏鄉孩子拓展視野,與外界接軌,運用「中華開發營養100分計畫」提供的加菜金購買多元農產品與水果,「這是櫻桃嗎?在電視上看過耶!」高年級的同學看到櫻桃,發出不可置信的讚嘆聲。去年學童還吃到了智利蘋果、日本柿子、台灣草莓,透過水果生長地,認識世界,同時留下美好的回憶。

開發金控長期推動ESG,在打造共融力的社會公益策略下,關注學童成長所需營養,今年補助計畫對象含括台東、宜蘭、屏東、高雄、嘉義、南投、彰化、苗栗、新竹、桃園等十個縣市偏鄉學校,歡迎符合條件的偏鄉學校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