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聯發科上半年獲利可能觸頂 匯豐下調目標價

2022/04/01 10:12

匯豐維持「持有」聯發科(2454),目標價96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預期,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上半年獲利強勁,但可能觸頂,未來成長將放緩,下半年愈來愈多的不確定性也將變得難以忽視,維持「持有」,目標價從1150元下調為960元。

匯豐表示,鑑於高階產品天璣 9000 5G SoC(單晶片系統)銷售佳,聯發科今年第1季毛利率將達49.6%,銷售趨勢可能一路持續到Q2。但匯豐也認為,獲利可能在上半年觸頂,因為聯發科未來將更難為市場預期帶來上行驚喜。

報告指出,管理階層預計將保持樂觀的看法,但下半年不確定性將增加。整體疲軟的中國智慧手機需求繼續令人失望,並增加了Q2開始到下半年5G SoC價格面臨更大壓力的風險。匯豐也注意到Wifi 6和其他消費IC交貨週期縮短,以及居家辦公需求消退的跡象。

匯豐認為,相較於過去2年的成功,聯發科將難以透過繼續提高營收、毛利率來維持成長,因為5G智慧手機產品週期應在2022財年觸頂。匯豐也提到,現在要判斷結構性下行還為時過早,儘管如此下行風險仍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