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晶圓、EUV光阻劑銷量增價漲 崇越營運續揚

2022/03/31 19:22

半導體材料通路商崇越科技(5434)今舉行法說會,右為董事長潘重良,左為共同執行長李正榮。(崇越科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通路商崇越科技(5434)今(31)日舉行法說會,受惠客戶持續擴產,尤其是先進製程對矽晶圓、EUV光阻劑等材料需求強勁,價格將續調漲,預估今年營收將年增兩位數,創新高可期,董事長潘重良並樂觀看待先進製程所需材料,估計「3年內需求是不會往下的」。

潘重良指出, 崇越繼去年營運攻頂知之後,2022年第1季營收將繼續往上;從目前來看,客戶端對材料需求更強勁,先進製程的材料需求特別強勁,目前產能全開,加上擴產速度加速,預期先進製程材料3年內需求是不會往下的。

崇越代理的矽晶圓、光阻劑、前開式晶圓傳送盒(FOUP)等材料與設備,客戶訂單需求特別強勁,分別與客戶簽訂長約,今年續漲價,漲價幅度無法透露,因跟客戶簽保密協定。

崇越共同執行長李正榮指出,EUV光阻劑目前仍供不應求,需求量仍續增加,去年漲價幅度不高,今年將呈現較明顯的漲價,且因應客戶需求,今年也會續擴產,預估EUV光阻劑貢獻營收將年增雙位數成長。

矽晶圓方面,他指出,目前以供應長約為主,預估今年也將成長兩位數。中國、台灣都已和客戶談新數量/價格的長約,合約可見度至2025年,甚至有的已談到2027年。

崇越的晶圓代工服務(Foundry Service)也在快速成長,合作的IC設計客戶越來越多,隨著晶圓代工產能擴增,也已和客戶簽訂長約與供應。

除了半導體材料成長,崇越也積極開拓綠能環保新領域的產品與服務;環工方面沒有進度延遲的狀況,整體看好。海外環保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並擴編人馬,台灣環工除了水處理和智慧型養豬外,並將發展漁電共生、回收水資源的業務,將帶動成長可期。由於台灣水資源仍不足,崇越也密切佈局水資源相關產業務。

海外據點擴展,李正榮指出,崇越預估新加坡崇越將向上成長,除了受惠漲價效益,也同時拓增產品線與服務領域,包含馬來西亞新設公司服務後段等其他東南亞地區的業務。隨著聯電、Global Foundries、美光等大廠持續擴產,預期2024-2025年新加坡營運將具成長動能。

上海封城,對崇越是否造成影響?潘重良指出,目前公司浦東業務與財務採居家上班,遠端作業,難免較往常不方便,期望如期恢復正常上班。

崇越去年全年營收426.69億元、年增17.94%;稅後盈餘22.94億元、年增10.93%,賺超過1個股本,每股稅後盈餘12.63元,營收與獲利雙雙創新高。董事會日前決議每股擬配發8.8元現金股利,配發率約近7成,以今收盤價17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5.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