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俄羅斯考慮停供不友善國家天然氣

2022/03/31 19:51

傳俄國正考慮停止向不友善國家供應天然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先前表示,俄國將要求不友善國家購買天然氣需以盧布來支付,遭G7成員國反彈,雙方相持不下,俄國切斷對歐洲供應能源的可能性再度增加。

《路透》引述俄羅斯媒體《工商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正在研究停止向不友善國家供應天然氣方案,並評估可能會發生的後果。

日前普廷已要求俄羅斯央行與Gazprom需在今日,擬訂好向不友好國家供應天然氣時,使用盧布支付的配套措施,不過G7成員國已表示拒絕透過盧布做交易。

此外,德國政府發言人週三(30日)表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與普廷通電話後,普廷保證,儘管俄國計畫以盧布收取天然氣款項,但與歐洲合作關係不會有改變,歐洲國家可以繼續向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支付歐元,再由該銀行把錢兌換成盧布。

此外,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i Peskov)也表示,俄國能源的客戶不需要趕在3月31日立即改以盧布支付款項,因為付款和交付是一項耗時的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