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官員:G7應加速防堵數位資產漏洞

2022/03/31 13:46

日本央行官員表示,G7必須加速防堵數位貨幣漏洞,以避免這類資產被用於規避制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BoJ)官員表示,G7(七大工業國集團)必須加速建立監管數位貨幣的共同框架,因為這類資產被用於鑽制裁漏洞,而烏克蘭戰爭增加了制止相關行動的必要性。

《路透》報導,由於擔心可能被用來規避對俄羅斯實施的金融制裁,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加密資產和穩定幣備受監管關注。

日本央行支付、結算系統部門負責人神山一成(Kazushige Kamiyama)表示,這種數位貨幣可能會顛覆全球結算系統,因為他們更容易繞過使用美元、歐元或日圓的傳統支付方式。

神山指出,透過使用穩定幣,要創建一個獨立的全球結算系統並非難事。並提到,G7作為發達經濟體必須盡速採取行動,針對如何更新產業現行的規範達成共識,目前這些規則沒有充分考慮到數位貨幣日益成長的存在。

參與G7數位貨幣的神山也透露,G7國家現在正在這方面合作,同時共享有關當前發展的訊息。

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包括日本在內的美國盟友對莫斯科實施制裁,將許多俄羅斯銀行從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系統中剔除。要監管加密資產和穩定幣相較之下並不容易,因為持有人可以透過法定貨幣更容易跨境轉移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