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潭電廠染疫擴大 8號機上線恐遞延

2022/03/31 12:10

經濟部次長兼代理台電董事長曾文生。(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大潭電廠爆出群聚感染,且延燒到主設備機工程人員染疫。經濟部次長兼代理台電董事長曾文生今天(31日)指出,是否影響到今年6月要上線的8號機組進度還要評估,已在趕工中,他也強調,8號機若無法如期商轉會讓7號機延後停機,供電方面因水情佳,供電面已有準備。

大潭電廠27日爆出抽水機工程移工群聚,已擴大到主設備機也有零星疫情。曾文生解釋,大潭8、9號機需要新的天然氣源,但因三接工程延宕,會將7號單循環機的氣源供應給8號機使用,並讓7號機停機,進行複循環機組擴建。

曾文生指出,因為疫情問題,工程單位還在評估影響性,台電也已訂定趕工計畫,若8號機無法在表訂的6月底商轉,已規劃將7號停機工作延後,讓電力供應可以滿足大潭電廠需求。

不過大潭8號機裝置容量高達112萬瓩,7號單循環約60萬瓩,將出現50萬瓩缺口,曾文生強調,今年水情豐沛,春耕也已結束,包括日月潭、大甲溪流域水情都好,北部水庫蓄水率也高,今年夜尖峰可調動機組多,電量供應上已有準備。

立委呂玉玲也關切大潭電廠是否缺工,曾文生表示,移工有額度上限,目前抽水機工程已暫時停工,不足的人力,台電也將引進本勞補充;台電也已採購3000劑快篩試劑,預計於4月1日擴大對大潭電廠與北部施工處全體進行快篩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