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郵:臉書母公司Meta 聘公關公司「反TikTok」

2022/03/30 20:16

臉書母公司Meta被爆找共和黨的諮詢公司策劃反TikTok運動。(法新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30日獨家披露,為對抗更受年輕人歡迎的競爭對手TikTok(抖音國際版),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聘共和黨諮詢公司Targeted Victory策劃「反TikTok」運動。

這些「反TikTok運動」的做法,包括在主要的地區新聞媒體上發表文章與投書、宣傳源自臉書、有關抖音趨勢的可疑報導,以及拉攏政治線記者與在地政治人物來協助打敗TikTok。

華郵指出,值此臉書承受必須贏回年輕使用者的壓力之際,此等在政壇上司空見慣的策略,也愈來愈常出現於各企業間爭奪文化關聯性的科技界。

根據華郵取得的內部電子郵件內容,Targeted Victory的員工透過全國性媒體與遊說運動,將TikTok描繪為對美國兒童與社會有害以詆毀TikTok。

該公司董事會一名董事在2月份的一封電郵中說,Targeted Victory必須「把這樣的訊息傳遞出去,儘管Meta目前備受抨擊,但TikTok才是真正的威脅,特別是TikTok是青少年所使用的排名第一的數據共享外國應用程式。負責進行反TikTok運動的工作人員還被鼓勵利用TikTok的知名度,來轉移Meta本身的隱私與反壟斷問題。

母公司為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的TikTok,是全球下載次數最多應用程式之一,超越Meta的臉書與Instagram,而且特別受到年輕人歡迎。根據臉書的研究人員,青少年花在TikTok上的時間遠高於Instagram,而臉書在年輕人間的人氣更是直線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