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執行長:組集團收購安謀

2022/03/30 16:21

SK海力士首席執行長朴正浩表示,正考慮與戰略投資者組成財團,收購安謀控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首席執行長朴正浩表示,正考慮與戰略投資者組成一個財團,收購英國半導體公司安謀控股(Arm Ltd)。

SK海力士公司表示,朴正浩的言論是在公司年度股東大會後對媒體所說,並不涉及具體計劃或任何正在進行的審查。朴正浩說:「我想收購安謀,如果不是全部的話,但不一定要購買大部分股份才能控制公司。」、「我們正在審查可能與戰略合作夥伴組成一個財團來共同收購安謀」。

朴正浩坦言,他不相信安謀是一家可以被單一家公司收購的公司。SK海力士週二獲得南韓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批准,同意繼續收購當地晶片製造商Key Foundry。

安謀在2016年被日本軟銀收購,2月,美國晶片製造商輝達收購安謀的競標因監管障礙而失敗,軟銀準備在納斯達克上市將安謀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