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上議院議長:若歐洲拒購 俄能源可轉向亞洲市場

2022/03/30 11:10

俄國上議院議長Valentina Matviyenko表示,俄國已經做好準備,若歐洲拒購俄能源 ,可轉向亞洲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七國集團(G7)能源部長同聲拒絕俄國總統普廷提出的「不友好國家」以盧布支付俄國天然氣的要求。對於歐洲可能停止購買俄國能源的可能性,俄國上議院議長Valentina Matviyenko表示,俄國已經做好準備。

為回擊歐美國家制裁,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3月26日下令,將拒絕「不友好國家」以美元、歐元支付天然氣供應,全部要用盧布支付。目前在俄國「不友好國家」名單,已知含蓋所有參與制裁俄羅斯的國家,北約成員國及歐歐盟成員國,包含美國、英國、加拿大、挪威、韓國、瑞士、新加坡、日本、烏克蘭等國家。

3月28日,德國經濟與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在與G7能源部長舉行視訊會議後表示,「所有G7部長同意,這是片面要求,明顯違反現有合約」,並補充,這些部長「再次強調簽訂的合約是有效的,相關企業應該、也必須加以尊重。以盧布支付令人無法接受,我們呼籲有關公司不要遵守普廷的要求」。

《塔斯社》報導,對於歐洲可能停止購買俄國能源的可能性,俄國上議院議長Valentina Matviyenko也做出回應,稱俄國已經做好準備,表示若歐洲拒絕購買俄國能源,那麼莫斯科可以轉向亞洲等其它市場。

俄國外交部日前也發出警告,稱相關國家若拒絕用盧布支付俄天然氣出口,全球將面臨破產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