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告普廷及其親信 英國扣押價值逾14億俄屬超級遊艇

2022/03/30 10:08

俄羅斯商人持有的超級遊艇Phi週二在停泊在倫敦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方對俄羅斯富豪的制裁行動未停,英國下令扣押1艘位於倫敦金融區碼頭的超級遊艇「Phi」,這是首艘在英國水域被口樓的俄羅斯遊艇。

《彭博》報導,英國運輸部週二(29日)於電郵聲明指出,這艘58.5米長的遊艇為1名俄羅斯商人所有,價值約3800萬英鎊(約新台幣14.28億元)。英國運輸部長夏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英國的行動應向普廷及其親信傳達「明確且嚴厲的警告」。

夏普斯於聲明中表示:「扣留Phi再次證明了,我們將對那些試圖從俄羅斯關係中獲益的人採取最強而有力行動。」

據報導,Phi是以數學原則命名,也被稱作黃金比例。Phi週二在倫敦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參加超級遊艇頒獎典禮,原計畫在週二中午離開。

Phi為皇家豪氏威馬(Royal Huisman)建造的第3大遊艇,最多可容納12名乘客,並設有酒窖及游泳池。

英國下令扣押1艘位於倫敦金融區碼頭的超級遊艇「Phi」。(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