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爾瑪部分門市停售香菸 菸草股受挫

2022/03/29 16:59

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停止部分門市販售香菸。(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善盡反菸害的社會責任,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決定停止在美國部分門市販售香菸。消息一出,美國菸草商奧馳亞集團(Altria Group)、英美菸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等菸草股28日股價重挫。

《華爾街日報》報導,沃爾瑪多年來一直面臨著終止煙草銷售的壓力,但現有知情人士透露,沃爾瑪有意計劃性下架香菸。據知情人士消息,指沃爾瑪在美國加州、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和新墨西哥州區域門市撤走香煙。

沃爾瑪並未透露有多少門市已完全停售香菸,但稱不會全面停賣,仍有部分門市會繼續販售。

受到上述消息衝擊,奧馳亞集團(Altria Group)28日股價一度重挫近4%,創下近3週來最大跌幅,最終收在52.03美元,跌幅2.97%。其他菸草股也同樣受衝擊,像是英美菸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28日股價小跌0.43%;而帝國菸草(Imperial Brands)雖在收盤時上漲1.31%,但回吐早前的漲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