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連假前法人縮手看中小型股表演

2022/03/29 16:0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29日)加權指數上漲28點,在昨天受疫情影響過後,今天持續呈現反彈走勢,但是量能仍然是不到3千億,第1個原因就是即將迎接清明連假,法人都縮手觀望,保守態度比較多,近期可以看到盤面上表現較好的都是一些中小型股。

昨天反應了本土確診案例增加,以及中國上海封城的影響,大概只反應了半天,雖然還沒有研發出終生有效的疫苗,但也顯示出股市對於疫情越來越免疫了,未來會影響台股的就是Fed升息,還有俄烏戰爭的發展,不過現在俄烏進入持久戰後,傳出烏克蘭有意對烏東地區妥協,因此戰爭在4、5月落幕的機率是滿大的,所以未來就要關注整個Fed升息的動態。

如果戰爭結束,通膨依然壓不下來,那今年下半年Fed升息的速度可能就會加快,這樣會比較不利於電子類股,最近表現較強勢的在化工類族群,像是東鹼(1708),它是化工類股的獲利王,今天也呈現量能非常大的狀況,來到20幾萬張,短線大量的狀況下,最好是不要追高,等它量縮拉回,差不多到10萬張以下再去做佈局會相對比較好。

在航運、航空類股方面,航運三雄今天也進行止穩,開始往上,航空雙雄的部份也延續昨天的漲勢,疫情影響最多的就是航空跟旅遊類股的部份,但昨天尾盤的時候可以看到航空跟旅遊類股都止穩的往上走了,所以疫情影響股市的程度並不明顯,所以台股整體來說,在放假之前,指數沒有太大空間,那就看中小型股表演了。

OTC指數今天還漲0.7%,比大盤走勢還要來的強勢,那短線2天拉回之後,又重回多方的走勢,而且今天OTC量能比昨天還要增加,所以OTC 4月滿有機會來測試2月的高檔區域。

目前選股的話,指數表現空間不大,應該會以類股為主,重要的電子權值股像台積電、聯發科都還沒站上2月的套牢區域,所以電子類股還需要半個月到1個月的整理時間,那建議這段時間可以往一些傳產類股做佈局,像是化學鋼鐵,零件或是金融類股都是今年表現還不錯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