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拒以盧布付款 俄嗆不會免費供歐洲天然氣

2022/03/29 13:23

G7表態拒絕以盧布支付,俄羅斯表示,不會免費向歐洲國家供應天然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週一(28日)表示,不會免費向歐洲國家供應天然氣,目前正在研究以盧布接受出口費用的方法,但G7(七大工業國集團)已表態拒絕這一要求。

《路透》報導,因為美國和歐洲盟國一系列制裁行動,俄羅斯上週要求「不友好國家」必須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拒絕美元、歐元付款。此舉加劇供應安全擔憂,企業和歐盟國家都急於了解潛在的影響。

德國經濟與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28日在與G7能源部長舉行視訊會議後表示,在與G7能源部長舉行視訊會議後表示,G7拒絕以盧布支付的要求。並稱,所有G7部長都同意,這是片面要求,明顯違反現有合約。

俄羅斯供應佔歐洲天然氣進口量的4成,俄羅斯央行、政府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應在3月31日前向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遞交盧布支付方案。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不會免費供應天然氣,這一點很清楚,要做慈善幾乎是不可能,也不合適。

美國《公共廣播電視》(PBS)播出的訪問中,被問到在未付款的情況下,是否會關閉天然氣時,佩斯科夫強調,「不付錢就沒有天然氣」。佩斯科夫也補充提到,如果歐洲國家拒絕以俄羅斯貨幣支付,俄羅斯尚未就如何應對做出最終決定。

由於俄羅斯供應的擔憂,做為歐洲基準的荷蘭天然氣價格週一上漲了20%。歐盟目標是今年將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減少3分之2,並在2027年前,結束俄羅斯化石燃料進口。專家則認為,歐盟難在短時間內取代所有俄羅斯出口。

營運商數據顯示,週一俄羅斯透過3個主要管線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運輸狀況穩定。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也表明,將依據歐洲消費者的要求,繼續經過烏克蘭向歐洲供應天然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