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受俄制裁影響的歐企不可能獲得數兆歐元的國家援助

2022/03/29 12:16

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受對俄國實施制裁和能源成本飆升影響的的歐企不太可能能得到國家援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近日在接受外媒訪問時稱,因對俄國實施制裁和能源成本飆升影響的歐企,不太可能獲得數兆歐元的國家援助。

《路透》報導,歐盟委員會上週(23日)放寬了國家援助規則,讓因對俄國實施制裁影響的歐企可以獲得高達40萬歐元(約新台幣1256億元)的國家支持和​​高達30%的能源成本補償。

維斯塔哲週一(28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歐盟各國政府是否會再次向受俄國制裁打擊的公司注入數兆歐元援助?對此維斯塔哲做出回應,稱現在談再援助事情為時尚早,並認為受制裁俄國和能源成本飆升影響的歐企不太可能能獲得像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打擊的企業般收到數兆歐元的國家援助。

維斯塔哲解釋,受俄國制裁影響企業與受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企業本質上存在很大差異,因為後者明顯受到防疫措施重創,而受俄國制裁影響企業所受損害則相對溫和。

報導指出,自從推出疫後援助計劃以來,歐盟已批准逾3兆歐元(約新台幣94億元)援助向受疫情重創的企業。維斯塔哲週一也重申表示,上述援助將不會再延長,預期今年中將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