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集團提撥21億元 擴大公益影響力

2022/03/29 10:27

星展集團宣布額外提撥1億新幣(約21億新臺幣)擴大公益影響力。(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進一步回饋所在社區及解決社會議題,星展集團宣布額外提撥1億新幣(約21億新臺幣)擴大公益影響力,並於星展基金會既有「商業影響力」(Business for Impact)主軸外增設「社區影響力」(Community Impact),將扶助範圍拓展至教育、長者關懷及環境保育。此外,星展集團更正式成立「永續董事委員會」,以擘劃、落實集團於2050年前達到淨零(net-zero)的目標。

星展基金會於2014年成立以來,便持續支持社會企業及社會創新,至今已贊助逾1,000萬新幣(逾2億新臺幣)予超過90家亞洲社會企業,並扶植800多個相關計畫。現在,在既有陪伴社會企業成長、藉由創新方案解決社會及環境永續問題的「商業影響力」主軸外,星展基金會正式新增「社區影響力」主軸,進一步擴大公益觸角,將針對教育(Education)、長者關懷(Elderly)及環境保育(Environment)三個面向,透過專案捐助及志工活動等方式,致力對所在社區做出貢獻。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表示,疫情突顯了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的重要性。星展在積極將環境與業務推動結合的同時,也同樣重視社會不平等的問題,而額外提撥的1億新幣,將能讓星展擴大在金融服務以外的影響力,協助創建更平等的世界。

新冠病毒於全球爆發以來,疫情改寫了經濟與金融樣態,讓全球更加重視金融素養,但亞洲許多地區的金融素養水準依然偏低,並凸顯出東南亞的「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問題。同時,許多研究預測在2050年,60歲以上人口將占亞洲總人口數的四分之一,讓老齡化也成為亞洲迫切的社會問題。此外,食物浪費也一直是亞洲的重大永續議題,剩食所產生的碳排量是加速氣候變遷的關鍵因素之一,而全球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丟棄或浪費,其中一半以上發生在亞洲。

因此,本次星展集團提撥的1億新幣資金,除將提升星展對社會企業的扶持力度,還將進一步用於支持解決亞洲日益緊迫的重要社會議題和星展銀行的其他公益和慈善專案,並在非常時期協助社區進行紓困或急難救助。

此外,為了落實淨零(net-zero)承諾,星展集團除了在2021年成為首家加入「聯合國淨零銀行聯盟」(United Nations-convened Net-Zero Banking Alliance)的新加坡銀行,更正式於2022年3月成立「永續董事委員會」(Board Sustainability Committee, BSC),由高博德親自擔任主席,專注於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

星展集團力行永續,並積極將永續與金融本業結合,除了宣示於2024年對可再生能源與綠色金融之融資將達到新幣500億元(逾1兆新臺幣),更承諾至2039年將終止對燃煤業的融資。同時,星展集團亦將供應鏈道德行為守則及永續原則納入採購合約,截至2021年底,近100%的新進合約廠商均完成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