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7月後 高市新建大樓須預留充電樁位置

2022/03/29 10:23

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昨)今天在議會答覆議員林于凱質詢時表示,高雄市建管法規在今年7月後,會要求建設公司在新建大樓時,須預留充電樁位置。 (擷取自高雄市議會網站)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電動車已是全球趨勢,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今天在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高雄市建管法規在今年7月後,會要求建設公司在新建大樓時,須預留充電樁位置。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工務部門質詢,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指出,電動車已是全球趨勢,但住大樓的居民,想要大樓設立電動車充電樁,得到回答是依現行法規,因涉及大樓電路管線,需要管委會同意。他認為目前技術不是問題,而是卡在規定。

對此,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表示,鼓勵大家開電動車,大樓設電動車充電樁已是趨勢,高雄市建管法規在今年7月後,會要求建設公司在新建大樓,須預留充電樁位置,設在後面、上面、側面都可以。

楊欽富說,至於充電的電力夠不夠、對大樓安不安全? 這涉及到每棟大樓的配電室,有沒有能力供應這些電,及整個區域電網能否供應。針對這部分,市府工務局、業者與台電正在研究,未來若大樓住戶全部都有電動車,有沒有辦法供應電力?目前台電還無法完全承諾。

楊欽富強調,至於目前大樓要設充電樁,罩門是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需要管委會同意,但立法院現也在修法,看能否不經管委會。工務局在法令與實務上,對大樓設立充電樁是樂觀其成。

林于凱說,有些住戶會擔心,充電會不會引起火災?目前符合國際標準的充電樁,不會有引起火災的疑慮,要跟住戶說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