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院通過520億美元晶片法案 將和眾院協商

2022/03/29 09:49

美參院週一通過520億美元晶片法案,之後將和眾院協商的階段。(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一(28日)通過法案,主要是為美國的半導體製造商提供520億美元的補貼,該法案以68票對28票的結果在參院過關後,將進入和眾議院的版本談判協商,希望能在數個月內的討論中得出結果。

《路透》報導,參議院去年6月首次通過了晶片法案,撥款1900億美元來加強美國技術和研究,使其與中國競爭,眾議院則在今年2月通過法案。這些法案採取了各種方式,來解決美國在廣泛問題上,對抗中國的競爭力問題,以及貿易及一些氣候條款,但由於參眾兩院版本有一些不同,後續參眾兩院將展開協商並重新表決,預估最終結果可能要到今年夏天才能達成。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美國20年前生產了全球近40%的晶片,如今這數字僅12%,參院的投票結果將使振興美國半導體製造業,以及確保關鍵供應鏈,還有為美國國內帶來高階製造業工作等,又更進了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