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卡都被凍結!俄羅斯富豪:我幾乎被軟禁了

2022/03/29 15:15

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週二接受外媒採訪表示,這些制裁使他「幾乎被軟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權貴持續受到制裁打擊,其中1位富翁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週二接受外媒採訪表示,這些制裁使他「幾乎被軟禁」。

根據西班牙《國家報》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許多富豪與官員皆受到英國及歐盟的制裁,其銀行帳戶、信用卡及金融卡已被凍結,代表無法領錢。

位於倫敦的弗里德曼向《國家報》表示:「英國當局必須分配給我一定的金額,我才能搭計程車跟買東西吃,但你看看倫敦的生活成本,這將是非常有限的金額。」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創立了俄羅斯最大私人銀行阿爾法銀行(Alfa Bank)的弗里德曼,身價估計為104億美元(約新台幣2993.8億元)。本月稍早他向《彭博》表示,在英國的任何消費都需向當地政府申請,若獲批准每月可領2500英鎊(約新台幣9.46萬元)。

但在接受《國家報》採訪時,弗里德曼不確定這些津貼是否足以支撐一般生活,「我甚至不能帶任何人去餐廳,我必須在家吃飯,差不多像是軟禁了。」

弗里德曼2016年以6500萬英鎊(約新台幣24.62億元)買下佔地5英畝的維多利亞式式莊園Athlone House。弗里德曼向《國家報》表示他不知道能否留住這座豪宅,「目前還不清楚能否繼續住在倫敦或是被迫離開。」

弗里德曼表示:「我在倫敦已經8年了,我在英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投資數十億美元,而他們的回應卻是奪走我的一切,把我趕出去。」他強調,對私營企業家的制裁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他們當中的大多數人都是透過自身才能、努力撐起事業,認為俄羅斯權貴能夠迫使普廷結束俄烏戰爭的想法也是愚蠢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