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天荒!上海半導體廠員工吃睡廠區至少4天

2022/03/28 12:27

破天荒!上海半導體廠員工吃睡廠區至少4天(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上海疫情爆發,宣布今凌晨5點起封城,開始分區分批實施核酸篩查,第1批、第2批各達4日解封,半導體廠包括台積電(2330)、日月光(3711)、合晶(6182)上海廠,雖維持正常生產,但生產線員工傳出都要在廠區內吃睡達4天,業界直呼,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半導體業破天荒的情況。

台積電在上海松江擁有8吋廠,台積電對此表示,一切遵照政府防疫措施,目前不影響生產。台積電上海松江廠為公司主力8吋廠區之一,去年受惠8吋產能短缺與漲價,獲利達達86.19億元,年增近2成。估計員工數至少千人以上。台積電回應,目前還沒聽說。

根據上海通告,3月28日開始全市分區分批實施核酸篩查,第1批先行實施封控,展開核酸篩查,到4月1日凌晨5時解封。浦西地區重點區域繼續實施封控管理。第2批自4月1日凌晨3時起,對浦西地區實施封控,展開核酸篩查,4月5日3時解封。封控區內將暫停地鐵等公共運輸。

日月光投控旗下環旭電子在上海有多座廠,日月光投控表示,配合當地政府政策嚴格管理,營運影響例如物流成本增加、員工關懷成本增加,對營收影響相當有限。業界研判,物流、員工關懷成本增加,應該指封控期間,生產線員工要吃要睡,公司需額外供應相關食物與設施。

合晶證實,封控期間,員工只能進不能出,當然吃住都要在廠區內,目前上海廠員工約3、4百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