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封城 經長:將影響台商出貨

2022/03/28 09:48

上海封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工業局已聯繫廠商,多數廠商反映目前生產還沒有影響,但有可能在出貨上有一些影響。(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上海昨凌晨無預警封城,以黃浦江為界浦東、浦西分批封控,所有企業封閉生產或居家辦公。對台商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工業局已聯繫廠商,多數廠商反映目前生產還沒有影響,但有可能在出貨上有一些影響。

上海昨天無預警宣布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封城」,所有企業實施封閉生產或居家辦公。而上海及周邊地區為電子台商重鎮,包括台積松江、和碩、廣達、友達、緯創、日月光,以及與台鏈有關的特斯拉等,加上相關產品多自上海出口,外界預測將大幅影響台商。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已看到上海有這樣的短期、分區封城,工業局已聯繫廠商,目前多數廠商反應生產還沒有影響,「有可能是出貨上一些影響」。台積電昨表示一切遵照政府防疫措施,目前不影響生產;其他台廠尚未正式對上海封城做出回應。

根據上海通告,3月28日開始分區分批實施核酸篩查。第1批先行實施封控,展開核酸篩查,到4月1日凌晨5時解封。浦西地區重點區域繼續實施封控管理。第2批自4月1日凌晨3時起,對浦西地區實施封控,展開核酸篩查,4月5日3時解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