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非國父曼德拉首張逮捕令NFT 拍出370萬

2022/03/27 15:51

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曼德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南非國父之稱的曼德拉首張逮捕令NFT以 190 萬蘭特(約台幣370萬元)順利拍出,這筆錢將資助一個紀錄南非民主運動的博物館。

《彭博》報導,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曼德拉早期從事反種族隔離運動,為躲避當局追捕,曾與其他黨派領導人秘密藏身於約翰尼斯堡郊區的Liliesleaf 農場,後遭當局突襲,曼德拉及其他主要活動人士通通被捕。

現在Liliesleaf已成為紀錄南非民主運動的博物館,2004年起陸續收到關於曼德拉相關物品的捐贈文件,首張逮捕令近期以NFT形式拍出,籌得 190 萬蘭特(約台幣370萬元)。

出售曼德拉物品的 NFT 市場 Momint執行長Ahren Posthumus 說,Liliesleaf博物館因疫情重創旅遊業,連帶被波及,出售所得將捐給該博物館。而這張NFT 的購買者可以獨家參訪Liliesleaf 博物館的原始文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