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挺俄自家學者痛批 割了海參威吃大虧 忘了嗎?

2022/03/26 20:02

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無辜百姓,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持續狂轟濫炸,中俄一家親的輿論讓中國學者忍不住炮火向內,撰文抨擊中國隔岸觀火、以此取樂,殘忍又變態;還強調中烏無世仇,貿易往來密切,反觀俄國吞了海參威,至今還佔領著中國的領土,甚至差點用原子彈毀掉中國,若不是美國阻止,中國就可能出現核爆炸下的一片焦土。

中美印象網站轉載北京改革與發展研究會特約研究員蘇小玲撰寫的8千字長文,指出俄軍久戰無功又損失慘重,將炮火開始無差別地朝向烏克蘭平民,導致近千萬的烏克蘭人流離失所,證明了這場戰爭的不義與殘酷。

文章指出,作為戰爭的旁觀者,中國民眾中也出現了極不正常的現象,有個女子在抖音說:「沒辦法,(普廷)那種經典又霸氣的狠話我就喜歡。如果俄羅斯沒有了,還要這地球幹嘛?」鳳凰電視的盧姓還說要代表中國人民和中國記者,祝俄軍早日勝利。蘇小玲怒批,「難道戰爭的砲火不落在自家的頭上,就可以隔岸觀火、以此取樂,滿足殘忍超級的人類變態心理嗎?」

文章提及,中國人與烏克蘭人沒有世仇,中國將烏克蘭視為最重要的進口國,很多武器都能看到烏克蘭的身影,例如殲15和伊爾78空中加油機。眾所周知的那艘遼寧號航母,都是從烏克蘭購買改裝的,原名叫瓦良格號。中國自烏克蘭進口玉米的數量佔全年玉米總進口量的29%,大麥佔比為26%。

無論是軍工還是農業,中烏之間貿易都非同一般,戰前也有良好的國家關係。而中國的網民無知無畏,竟能惡毒嘲笑、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文章提醒,當年海參威的忍痛切割,中國吃俄國的虧,丟失了大片領土是事實。不論遠近的歷史,俄羅斯壓迫過中國,至今還佔領著中國的領土,曾經差點用原子彈毀掉中國,若不是美國的嚴正警告與有效阻止,中國就可能出現核爆炸下的一片焦土,且美國從不佔中國一寸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