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人:俄烏戰加疫情失控 習近平風雨飄搖

2022/03/27 07:26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中國經濟拖下水。(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因疫情忙得焦頭爛額,大肆吹噓的清零政策重創經濟,普廷入侵烏克蘭又帶給中國政治經濟難題。《經濟學人》認為,失控的疫情、俄烏戰事及經濟逆風,導致習近平正面臨風雨飄搖的1年,連任之路充滿顛簸。

《經濟學人》報導,最近幾週,中國疫情迅速蔓延,對其大肆吹噓的清零政策構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廣泛的封城加劇了本已搖搖欲墜的經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另一個讓中南海頭疼的問題。在習近平和他的好朋友普廷於 2 月簽署聯合聲明,宣布兩國友誼無上限後不到2週,戰爭就開始了。中國外交官現在正努力於中俄與西方國家之間保持平衡,這可能加劇中國的經濟困難。

當前中國正面臨失控的疫情、俄烏戰事及經濟逆風,習近平的連任之路充滿顛簸,無奈所有人都在努力幫習掩蓋其邁入政治榮耀時刻的不幸事件,在習的政治關鍵年,只能「穩」字當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