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將制定新對中貿易政策 升高施壓力道

2022/03/26 16:30

戴琪表示,美國不再袖手旁觀,將力促中國改變扭曲市場的行為。(彭博)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國不會再「袖手旁觀」,將更積極施壓中國,以改變華府認定的扭曲市場的行為,美國正擬定新的對中貿易政策作法。儘管她沒有提供相關具體措施,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下一步可能啟動新貿易調查,該調查恐導致關稅,甚至對中國實施禁運。

戴琪接受路透專訪表示,美國需要新的、更有效的工具,以捍衛其經濟利益,並更力的與中國競爭。她說,「我們不會停止強迫、挑戰中國去進行改革與改變,我們承擔不起袖手旁觀,等待中國做出決定」;「我們必須將劇本翻開新的一頁」。

報導說,美國政府一份三月報告指出,中國「加倍其有害的貿易與經濟濫用行徑」,北京沒有兌現其在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額外採購2000億美元美國產品與服務的承諾。中國目前面臨美國警告,不要協助俄國入侵烏克蘭。

自從戴琪成為美國貿易沙皇以來,一些美商高層表示,他們對於在懲罰中國上進展緩慢感到失望。同時,美國對中貨貿赤字2021年達到3553億美元,創2018年以來最高紀錄。

戴琪承認相關挫折,但強調,過去一年華府解決與其他國家的長期爭端,就是為了聚焦中國引發的更大威脅。她指出,美國解決了與歐盟和英國長達17年的飛機補貼爭端,以及與歐盟、英國與日本長達4年的鋼鐵、鋁關稅之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