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誘習近平拿諾貝爾獎 聯合國高官出奇想

2022/03/25 20:30

聯合國駐中國協調員席德哈特·查特吉呼籲習近平加入推動結束俄烏戰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駐中國最高官員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機會在推動解決烏克蘭戰爭方面上創造歷史,他鼓勵北京積極參與結束戰爭,或許有機會獲得諾貝爾獎。

聯合國駐中國協調員席德哈特·查特吉(Siddharth Chatterjee)告訴彭博新聞,中國是一個可以在調解危機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國家,中國有能力和靈敏度了解地緣政治的複雜性。他說:「這是中國獲得諾貝爾獎的時刻」。

查特吉表示,立即結束俄烏衝突符合中國的利益,但他也提醒,一帶一路倡議和全球發展倡議可能會開始動搖。

儘管中國表示正推動外交解決方案,但幾乎沒有跡象顯示北京想參與促進與烏克蘭和俄羅斯的任何談判。相反的,中國還阻礙聯合國向莫斯科施壓的努力,放棄聯合國譴責莫斯科行動的三項行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就表示,棄權是為了給和平一個機會,中國反對以制裁解決爭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