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輔陷落是歐洲的終結 波蘭總理列10大新制裁

2022/03/25 20:11

波蘭、斯洛維尼亞和捷克總理力挺烏克蘭,冒著戰火搭乘火車到基輔會見澤倫斯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蘭、斯洛維尼亞和捷克總理冒著戰火搭乘火車到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波蘭總理25日投書《政治家》,吐露心境,盛讚澤倫斯基的勇氣,強調基輔陷落將是歐洲的終結,為了歐洲的未來,不能再犯2戰的錯誤,遂與斯洛維尼亞和捷克共同擬出10項結束戰爭的計畫清單。他還說,如果這樣做還不能止戰,建議北約派兵執行維和任務,讓普廷知道紅線在哪兒。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今日在《政治家》投書描繪了15日抵達基輔的狀況,當下感覺自己抵達了歐洲的心臟,是一顆受傷卻強而有力的心臟。他說基輔面臨的戰火不僅是烏克蘭的未來,也是歐洲的未來,若基輔陷落,也將是歐洲的終結。

他說,現階段對俄國的制裁措施顯然是不足,需要做的還有很多,而且要快。除了盡快切斷對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的支付外,波蘭、斯洛維尼亞和捷克還制定了支持烏克蘭和結束戰爭的10點計劃。

包括切斷所有俄羅斯銀行與 SWIFT的聯繫,否則,俄羅斯經濟將在幾週內適應新情況;拒絕為莫斯科犯罪政權服務的俄羅斯士兵制定共同的庇護政策;阻止俄羅斯船隻進入我們的港口;不僅要制裁寡頭,還要制裁整個商業環境。

另外,還必須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可用於戰爭的技術,同時暫停所有想進入歐盟的俄羅斯公民的簽證。俄羅斯人民必須明白,他們將承擔這場戰爭的後果,希望他們背棄普廷。最後一項就是將俄羅斯逐出所有國際組織之外,因為「我們不能和罪犯坐在同一張桌子上」。

莫拉維茨奇強調,如果這樣做還不能停止戰爭,建議在北約和其他國際組織的支持下執行維和任務,「我們就別無選擇,我們必須用自己的盾牌保護烏克蘭人民。」

莫拉維茨奇認為,如果我們想恢復和平,就要讓普廷知道紅線在哪裡,讓他不能越過紅線。而俄羅斯擁有核武的事實不能成為我們被動的藉口。我們必須認識到這種威脅,否則,普廷只會更囂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