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搭元宇宙熱潮 首檔元宇宙科技基金4/11起募集

2022/03/25 16:35

搶搭元宇宙熱潮,兆豐金控旗下兆豐投信,將募集全台首檔元宇宙科技基金。(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好自2020年至2025年全球VR/AR裝置出貨量大幅成長,為掌握「元宇宙」的投資商機,投信業者將募集首檔元宇宙科技基金 ,投資標的從基礎設備建構到商用領域,聚焦相關7大產業鏈,建議投資人可選擇第2季,建立長期投資部位。

全球金融市場近期在戰爭、升息、通膨等因素影響下劇烈震盪,今年以來標普500最大修正幅度已達12.9%,趨近自1970年以來長期平均修正幅度;但投信業者仍然看好科技類股的長線表現,特別是「元宇宙」的科技趨勢。

兆豐投信指出,臉書宣布改名 Meta 全力打造「元宇宙」願景,行動運算晶片大廠高通也宣布成立Snapdragon 元宇宙基金,科技大廠紛紛投入元宇宙領域,從遠距醫療、區塊鏈、各種類型會議、遊戲等,炒熱相關商機。看好元宇宙未來最明確的科技趨勢,兆豐投信推出全台首檔主動操作的全球元宇宙科技基金,將在4月11日至4月15日正式募集。

兆豐投信引述PwC數據指出,2030年整體元宇宙市場規模將大幅成長至1.5兆美元;同時研調機構TrendForce也預估2022年全球VR/AR硬體裝置出貨量達1,200萬台,至2025年出貨量將成長至2500萬台,年成長率26.4%。除了相關零組件廠商業績受惠,元宇宙也可建構新的工業生產環境及虛擬醫療,帶動龐大長線商機。

兆豐投信元宇宙研究團隊表示,元宇宙科技基金的選股,從基礎設備建構到商用領域,聚焦相關7大產業鏈,包括硬體設備、運算元件、網通元件、虛擬平台、標準工具、到電子支付及數位內容,期望可全面掌握元宇宙的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