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堅持與「俄」同行!印度下週推盧比盧布匯兌機制

2022/03/24 17:30

印度專家表示,最快下週將推出盧比盧布匯兌機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 (FIEO) 主席Sakthivel表示,「盧比-盧布」匯兌機制最早將在下週推出。

綜合外媒報導,Sakthivel指出,印度政府正在制訂1項提案,允許4到5家印度國有銀行參與這項交易,央行行長、財政部長和銀行之間已經先行磋商。

Sakthivel補充,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國際制裁,為印度出口商提供了在俄羅斯市場擴張的機會。雖然對俄的出口只有農產品和醫藥產品,不過現在整個西方世界都在禁俄,印度公司將有大把機會進入俄市場。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對印度與俄羅斯進行貿易造成影響時,Sakthivel表示樂觀:「因為印度對烏克蘭戰爭採取中立立場。」、「政府會非常謹慎地考慮所有因素。」印度沒有在俄烏衝突上指責俄羅斯,並且在聯合國最近的3項譴責戰爭的投票中投了棄權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