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etflix與文策院簽合作協議 鞏固華語影視地位

2022/03/24 16:04

Netflix與文策院簽合作協議。圖為近期熱播的《華燈初上》劇照。(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台劇品質有目共睹,逐漸在國際嶄露頭角。Netflix就與台灣文化內容策進院(下簡文策院 )簽署備忘錄(MOU),雙方針對推動臺灣內容進入國際市場多次深度討論後,具有高度共識,期盼共同深耕、行銷臺灣原創故事。

綜合媒體報導,Netflix內容經理張晨表示:「Netflix與文策院的攜手合作,展現了我們投資在地創意產業的決心,透過與優秀的臺灣創作團隊,我們期盼為臺灣與全球觀眾推出更優質的華語影視內容」。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臺灣在多元族群的文化浸潤下,發展出豐富的故事題材,優秀的產業人才、自然地貌更能滿足各類拍攝需求,是國際團隊在亞洲地區進行影視合作的首選。這次的合作不但代表著國際觀眾對臺灣作品的肯定,也期待雙方合作帶來的國際資源,能促成臺灣影視產業與國際進行常態性合作,拓展臺灣作品的國際能見度,讓來自臺灣的原創內容成為具識別度的品牌。

目前Netflix在台灣製作的劇集已取得一定成功,剛播出第3季的《華燈初上》在香港拿下了節目排行榜首位,其他引起關注的作品例子亦有《天橋上的魔術師》、《火神的眼淚》、《茶金》、《媽,別鬧了!》,以及即將播出的《模仿犯》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