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面臨威脅?輝達表明有意找英特爾代工

2022/03/24 11:22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週三(23日)表示,公司有興趣和美國晶片巨擘英特爾 (intel)談代工合作。

《路透》報導,黃仁勳表示,英特爾對於輝達使用他們的代工服務很感興趣,輝達也是如此,但代工討論需要很長的時間,因為這有關供應鏈整合。

英特爾去年初宣布,將重返晶圓代工業務,並計畫在美國、歐洲多地斥資數十億美元建新廠。黃仁勳透露有意與英特爾談代工合作後,英特爾週三股價一度攀升2.5%,最終收盤下跌0.25%。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週三在參議院聽證會後也證實,正在與輝達進行討論,並稱輝達非常有興趣採用英特爾代工,但相關計畫尚未敲定具體的時間。

伯恩斯坦研究(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拉斯貢(Stacy Rasgon)表示,能肯定輝達確實有興趣增加選項,而且黃仁勳說這些話不會有任何損失。但拉斯貢也提到,目前還不知道雙方真正達成合作時,實際情況會如何。

目前輝達大部份的晶片都交由台積電(2330)代工,黃仁勳表示,要成為像台積電一樣等級的代工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企業需要改變公司文化,提供的不只是製程也包括服務。

被問到是否會擔心與英特爾這樣的競爭對手合作時,黃仁勳指出,信任以及與產業夥伴合作是關鍵,輝達長期以來一直與包括英特爾在內的許多公司合作,並坦言,英特爾長年以來一直知道公司的秘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