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元太獲利強勁成長 野村上調目標價至193元

2022/03/24 09:53

野村喊買元太(8069),目標價193元。(圖擷自元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表示,鑑於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科技(8069)強勁的獲利成長,以及重新估值,維持「買入」,並將目標價從124元上調至193元,上行空間共23%。

野村指出,元太受惠於電子紙顯示(EPD)上升週期的持續盈利成長,是2021年台灣顯示器領域表現最好的公司之一,去年股價上漲112%,同期台股加權指數漲21%。野村認為,在產能擴張和重新估值下,這波強勁的趨勢可能會持續到2022-23財年。

野村對於彩色電子閱讀器和電子標籤(ESL)持樂觀態度,預計這些領域可能有助於元太實現強勁成長。

元太管理階層表明,目前產能擴張正依照計畫進行,2條生產線預計將於今年第2季準備就緒,另1條產線也將在今年稍晚跟上。這代表,元太的原物料產能將在2022年增加130-150%。但由於多數產能已被客戶預訂,即使新增產能,今年整體供應仍可能保持緊張,預計明年可能會有更多新產能出現。

野村認為,元太在2022-23財年的主要成長動能仍是ESL,將受惠於各地區滲透率的提升。野村也提到,這應該有助於元太進一步改善產品組合,進而實現更好毛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