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評台達電「優於大盤」 目標價303元

2022/03/24 09:41

大摩評級台達電「優於大盤」,目標價303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大摩)指出,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出貨強度將通過改善零件供應來抵銷低季節性,根據目前訂單,Q2年增率有望達15%,因此評級「優於大盤」,目標價303元。

從年初開始,原材料成本上漲和物流延誤的影響逐漸緩解,因此台達電今年Q1的毛利率應會保持該有的水準。隨著出貨規模的擴大,預計Q2毛利率將進一步回升,另外由於運營成本控制良好,收入規模提高將有助於營運層面的快速恢復。

大摩指出,台達電受到一些歐洲客戶的IC短缺和停產影響,但訂單依然強勁。在去年收入年增65%之後,今年電動車零件總收入目標放在50%。目前車載充電器和轉換器佔產品的60%,其餘由發電機和牽引逆變器貢獻。

大摩給評級「優於大盤」,目標價303元,主要下行風險為全球經濟放緩、原材料價格下跌、平均售價下降導致利潤率收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