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反對派施壓 美放寬石油制裁變數多

2022/03/23 19:12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Juan Guaid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引發國際能源價格飆升,為了補足俄羅斯原油供應缺口,美國正積極尋找其他能源的替代來源,不過卻遭到委內瑞拉反對派施壓,要求以政治讓步為條件放寬石油制裁。

《路透》報導,為解決能源缺口,美國與委內瑞拉本月初召開數年來首場高階官員會談。美國官員要求委內瑞拉出口至少一部分石油至美國,作為美國放寬對委國石油制裁的交換條件。

雙方舉行會談的消息令委內瑞拉反對派感到震驚,同時引發美國共和黨和部分民主黨人士強烈反彈。有知情人士透露,委內瑞拉反對派在會談中向美方施壓,要求美國放寬對委內瑞拉石油的制裁。

除了委內瑞拉,美國也正與伊朗進行核協議談判,若美國與這些國家達成協議,委內瑞拉和伊朗都有望增加原油出口,填補市場禁運俄油的缺口。

外媒指出,俄烏開戰後,美國向委內瑞拉等俄國盟友採取行動,除了在試探這些國家對俄烏戰爭的看法,也想藉機拉攏俄國在南美洲的重要盟友,雖然交涉與談判仍充滿變數,但也顯示出美國已重新思考與南美洲之間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