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扣數百架租借飛機 保險業恐賠百億美元

2022/03/23 15:44

超過500架由非俄羅斯出租人資助或擁有的飛機滯留在俄羅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在面對國際制裁下扣押數百架租借飛機,並打算收歸國有,惠譽評級警告保險公司和再保險公司,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面臨高達100億美元(新台幣2815億元)的索賠。

英國倫敦勞埃德保險社(Lloyd’s)已被警告要做好準備,以應對俄羅斯在繼續入侵烏克蘭時扣押數百架飛機造成的數十億美元損失。由於許多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入實施制裁,超過500架由非俄羅斯出租人資助或擁有的飛機滯留在俄羅斯。

Lloyd’s表示,出租人擁有機體和責任保險,以及特定的航空戰爭保險,並要求他們的保險因飛機被徵用而索取賠償。大多數航空保單是通過勞埃德保險社承保,估計30%–40%的主要保險公司的風險轉嫁給再保險公司。

惠譽指出,很難確定最終索賠的金額,因為最終結果可能會因適用的保險範圍而受到法律爭議。惠譽補充,即使最嚴重的擔憂最後成為現實,保險公司應該也能夠承受打擊,在這種情況下,大多數保險公司和再保險公司只會遭受收益打擊,而不是資本枯竭,預計不會對公司評級產生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