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暗藏800億美元美國國債 中國當幫手

2022/03/23 14:59

美國外交官員研判,有跡象表明中國幫助俄羅斯在海外隱藏數十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值美國總統拜登計劃週四(24日)訪問歐洲,討論如何因應中國支持俄羅斯的對策之際,美國外交官員當地時間週二(22日)研判,有跡象顯示中國幫助俄羅斯在海外隱藏數十億美元的美國國債。

外交關係委員會 (CFR) 高級研究員兼國際經濟主管Benn Steil和分析師Benjamin Della Rocca在撰寫文章中指出,俄羅斯可能在2018年年中,以及2021年年底在海外藏匿高達800億美元(新台幣22.5兆元)的美國國債。

兩位官員指出,俄羅斯持有的美國國債在2018年從960億美元暴跌至150億美元,但實際上,俄羅斯只賣出了大約430億美元。然而,在同一時期,開曼群島和比利時國際託管銀行Euroclear的美國國債持有量則分別增加了200億美元和250億美元。

去年12月,當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時,Euroclear的國債持有量激增470億美元。根據這篇文章,恰逢俄羅斯中央銀行報告在其他國家中央銀行持有的貨幣和存款增加了410億美元。基於此,文章提出俄羅斯向中國人民銀行存入410億美元的可能性,中國央行將其兌換成美元,從而允許俄羅斯將這筆錢藏在Euroclea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