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野村:看好台積電成長趨勢 今年估成長23%

2022/03/23 08:43

台積電(2330)是目前全球第十大公司和亞太地區最大的上市公司。(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目前市值約5340億美元(約15兆新台幣),是目前全球第十大公司和亞太地區最大的上市公司,市場普遍預計台積電在2021-2023年的附合年增長率將超過20%。野村(Nomura)認為,台積電未來成長潛力的高能見度和技術領先地位,使該股票成為有吸引力的投資。

野村報告指出,預計台積電2022和2023年的收入將成長23%、18%(以美元計算),這也顯示出高於全球晶片行業的銷售額。儘管存在半導體週期風險,不過仍認為收益有可能在向上修正。

台積電花費大量精力開發下一代製造和後端工藝,野村認為,台積電是邏輯晶片製造技術的全球領頭羊,該公司的5nm技術,比目前英特爾製造的晶片更領先一步。

台積電近年來加速資本支出,2020年及2021年的支出超過英特爾和三星的代工/邏輯部門,今年也預計有創歷史新高的資本支出。野村認為,這有助於台積電保持,甚至成長期技術領先地位,並增加其在邏輯晶片製造中的市場份額。

台積電一直在擴大其全球業務以支持客戶需求,現在在台灣、中國、日本和北美都設有製造工廠,目前歐洲地區在審查階段。

台積電收入持續成長是成功關鍵之一,野村認為這種趨勢會持續向上,目前在全球15大股票中,僅有特斯拉和台積電是有持續實現高收入成長率的公司。根據Factset數據,台積電的收入在2022年至2024年之間應增長約18%,高於蘋果、微軟、Alphabet、亞馬遜和 NVIDI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