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製造物流從中國分散 童子賢:正確的趨勢

2022/03/22 20:18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出席台北智慧城市展和碩展位。(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出席台北智慧城市展,會後被問及對於中國又爆疫情的看法,童子賢預估影響將持續1、2個月,且過去2年就算沒有美中貿易戰、COVID-19疫情,還是會有製造物流業從中國分散的趨勢,現在中國又爆疫情讓不少人認為這是正確的趨勢。

關於中國爆發疫情,童子賢提到,世界正在適應、恢復正常,珠三角、長三角疫情估短期1、2個月影響在所難免,但整體需求沒有下降就不必擔心,不少人覺得製造物流業從中國分散是正確趨勢,「太依賴一個集中的點,只要那個集中的點卡住,那就全部卡住了」。

童子賢說,和碩目前因中國疫情受到的影響有限,剛好首季遇上淡季,因此手上訂單也應付得來,不會有無法出貨的狀況,廠區雖進入戒慎狀態,但生產也沒有停止,幾萬人持續運作,局部有疑慮的單位會進行隔離,由於台灣科技廠商在中國的製造現場,應變能力都很強,目前狀況仍然看好。

談到台灣央行隨美國聯準會升息1碼,童子賢說,動用利息的工具是央行過往有效的政策,「目前的加息還好啦,算是溫和偏中間,並沒有太猛的跡象,沒有太擔心」各國央行與美國聯準會念茲在茲的是在短期內應付好,也不要壓抑到長期經濟發展。

童子賢表示,很多人擔心「通膨」,其實這是伴隨著「經濟」成長的孿生兄弟,20年來生產力提升比通膨幅度高很多,能有效對抗通膨,過去可能要2個月的薪水才能買筆電,現在半個月薪水就可以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