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狂飆 美消費者需求仍續增

2022/03/22 20:05

研究機構調查,雖然油價高漲,但美國消費者對汽油的需求仍未減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分析人士認為,油價高漲再加上中國疫情復燃,將破壞全球對汽油的需求,不過,根據研究機構DataTrek調查,即使汽油價格飆升,美國消費者對的需求仍持續增加,反而是對於其他商品的需求下降。

《ZeroHedge》報導,DataTrek指出,能源價格攀高並未導致需求下滑,因為就業人口增加,且疫情趨緩後,越來越多企業要求勞工重返辦公室,預計未來市場對原油的需求仍高。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統計,截至本月11日,汽油價格年增率達51%,全美汽油均價為每加侖4.32美元(約台幣123元),但汽油消費量仍年增6%至890萬桶/日。

報導指出,消費者已開始削減生活非必需品的花費,來抵銷汽油飆漲的額外支出。另外,美國銀行研究分析師Sara Senatore指出,截至本月全美餐廳消費趨緩,跟俄烏戰爭後能源價格飆漲的時間點相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