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義大利設廠 料將獲40%補助

2022/03/22 15:06

美國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義大利設廠,料將獲40%補助(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日前解釋投資歐洲的計畫,其中包括將在義大利投資45億歐元(約新台幣1400億元)建封裝測試廠。現有知情人士透露,義大利政府預計向英特爾提供高達40%的建廠經費補助。

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情況下,英特爾一直在進行大規模的建廠計畫,日前該公司宣布未來10年將在歐洲投資多達880億美元的計劃細節,其中包括將在義大利投資45億歐元建封裝測試廠,預計新廠將在2025年至2027年之間開始運營,可望為當地帶來最多1500個工作機會,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為使義大利較亞洲地區更有競爭優勢,義大利政府準備向英特爾提供高達40%的建廠經費補助,不過目前尚不知義大利政府會以何種方式提撥補助款。

知情人士也稱,義大利政府正與英特爾溝通,希望英特爾能將投資義大利的45億歐元提高一倍。

而對於英特爾將在義大利哪設廠?報導指出,義大利政府已在倫巴底大區、皮埃蒙特大區、威內托大區、普利亞大區和西西里島選定5個潛在設廠地點,預料將在1個月內評估確定2個最優地點後,再由英特爾決定落腳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