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瑞銀:地緣政治下修結束 喊買欣興、南電

2022/03/22 09:26

瑞銀認為,載板廠的前景完好,喊買欣興(3037)、南電(8046)。(圖擷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UBS)報告表示,由於供應短缺期間ABF載板的強勁表現,載板三雄在今年第1季表現可能優於季節性,載板廠可能要加班才能盡可能的滿足ABF需求,BT載板、HDI(高密度連接板)和傳統PCB則在Q1迎來正常的淡季。瑞銀也提到,深圳因疫情停工的影響有限。

瑞銀預計,欣興(3037)、南電(8046)和景碩(3189)的銷售額在今年Q1單季別下降1%、1%和9%,1、2月合併營收達到瑞銀預期的66%、64%和69%。深圳封城7天對欣興的銷售造成約3%的影響,但瑞銀認為,深圳PCB、HDI產品停產,可以透過庫存和其他生產基地的支持來彌補。

一些投資人擔心先進封裝,例如CoWoS(基板上晶圓上晶片封裝)上ABF載板的潛在帶工內包會影響市場供應和載板製造商的訂單潛力。但瑞銀認為,這樣的情況不太可能出現,主要原因包括學習曲線更長、設備訂單大排長龍,以及工程師勞動力短缺。

科技大廠蘋果(Apple)日前陸續推出M1、M1 Pro、M1 Max和最近發表的M1 Ultra,可以看到產業明顯的趨勢,增加載板尺寸和高端產品採用先進封裝解決辦法。瑞銀預估,下一代Apple Silicon系列,將擁有更大的晶片設計,有望進一步推動載板需求。瑞銀表示,欣興可能是Apple Silicon最大受惠者,今年ABF產能成長更多可能是由蘋果推動,而非伺服器CPU(中央處理器)平台升級。

相關個股來看,近期台灣載板三雄股價出線修正,本益比約14-16倍,主要可能是因為地緣政治擔憂。瑞銀指出,載板廠的基本面前景目前依然完好,成長穩定,盈利上行,重申買入欣興和南電。瑞銀也提到,現在股價調整為投資人創造了很好的進場時機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