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指數反彈至月線 有機挑戰17700點前波跳空缺口

2022/03/21 15:10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今(21日)台股持續反彈,受到上禮拜五(18日)美股上漲,包括俄烏戰爭,烏克蘭最大的鋼鐵廠受到攻擊之後,使得相關的原物料,鋼鐵的族群表現相對強勢,帶動整個大盤持續反彈。

這波低檔上來,反彈到月線附近,看起來有機會挑戰前一波跳空的缺口,大約在1萬7700點附近,但後續站上缺口回補之後,能不能轉為多頭的架構,還是說只是跌升反彈,這後續還是要再觀察一下整個戰爭的局勢,短期內看來還是無法進行和談的階段,離雙方達成共識還有段距離。

以這情況下來看,第一波到滿足點之後,可能會再區間震盪,不過對市場造成較大的恐慌與衝擊,大致上在前一波已經過了,再者,升息之後的影響、通膨數據,乃至於利率政策,以及俄烏戰爭的局勢未來如何演變,都需要再持續觀察。

在類股方面,第一波跌升的族群都表現的相對強勢,包括像是科技類股的電動車相關概念、第3代半導體,乃至於半導體設備與材料,整個半導體族群有機會再次反彈。第二,受惠於上禮拜四(17日)政策利率提高的情況下,不管是美國、台灣升息的啟動,對於金融類股的激勵,使其表現相對亮眼,所以金融類股算是進可攻退可守。

另外,短線上的題材在鋼鐵股,受到戰爭影響,歐洲鋼品報價上揚,連帶影響亞洲市場,所以整個短、中、長期與跌深的部分供各位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