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禁止向俄出口氧化鋁 鋁價跳漲4.7%

2022/03/21 11:46

澳洲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氧化鋁、鋁礦,倫敦金屬交易所今日鋁價跳漲4.7%。(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昨(20)日宣布,將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氧化鋁及鋁礦,隨後礦業巨頭力拓集團(Rio Tinto)停止向俄出口氧化鋁,今日開盤鋁價跳漲,對全球供應再構成新威脅,恐進一步推高通膨。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今(21)日上午11點20分,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鋁價上漲4.7%,報每噸3540美元。鋁被廣泛運用在從罐頭到窗框的日常生活用品之中,今年內價格已上漲約25%。

澳洲政府聲明,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氧化鋁和鋁礦,俄羅斯是鋁製品出口大國,其中有高達20%的氧化鋁從澳洲進口,坎培拉此舉將限制俄羅斯生產鋁製品的能力。

力拓早在本月10日宣布,終止所有與俄羅斯企業的商業關係,並透露,正在評估與全球第3大鋁生產商俄鋁(United Co. Rusal)的合作。力拓手中握有昆士蘭氧化鋁公司(Queensland Alumina Ltd,QAL)80%的股份,該公司是與俄鋁的合資企業。

俄鋁表示,已注意到澳洲政府禁鋁出口的消息,公司正在就相關事件影響進行評估。俄鋁今日上午在港股一度下跌5.6%,後收窄跌幅至跌2.8%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