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接訂單!日本航運巨頭完全暫停俄羅斯業務

2022/03/19 16:08

日本貨櫃航運巨頭海洋網聯船務(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已暫停往返俄羅斯的所有服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消息指出,日本貨櫃航運巨頭海洋網聯船務(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已停止接受前往俄羅斯海參威(Vladivostok)的新海運訂單,基本上已暫停往返俄羅斯的所有服務。

《日經》報導,海洋網聯船務為日本最大的貨櫃航運商,由日本郵船(Nippon Yusen)、川崎汽船(Kawasaki Kisen)及商船三井(Mitsui O.S.K. Lines)共同持有。

自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海洋網聯船務在2月底已停止到俄羅斯聖彼得堡及其他關鍵俄羅斯港口的訂單,當時仍接受主要從日本經由南韓釜山到俄羅斯海參威的貨運訂單。

但從下週起,海洋網聯船務也將暫停該航線的任何新訂單,醫療貨物除外。海參威約佔海洋網聯船務對俄羅斯出貨量的20%。

據報導,包括地中海航運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在內的主要歐洲航運商,皆已停止至俄羅斯的服務,只有當地公司及南韓業者仍在向俄羅斯運送貨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