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衝突後果 全球發展中心:逾4千萬人恐陷「極度貧窮」

2022/03/19 11:22

全球發展中心警告,俄烏衝突引發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大幅上漲,將使超過4000萬人陷入極端貧困。(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發展中心 (CGDEV)指出,俄烏衝突引發的食品和能源價格飆漲,將使超過4000萬人陷入極度貧困,警告不該對俄國的糧食生產施加出口限制及制裁。

《路透》報導,全球發展中心分析,自衝突開始以來,食品商品價格已升至2007年和2010年的高點。全球發展中心更引用世界銀行研究中心資料,指出2007年食品價格的飆升,可能已將多達1.55億人推入極度貧窮。另一份資料顯示,2010年的食品飆漲則讓4400萬人陷入極度貧窮。

全球發展中心研究人員寫道:「迄今為止的漲價幅度已與2010年的漲幅相似,我們的分析表明,至少有4000萬人將因2022年的糧價飆升,陷入極度貧窮。」世銀定義「極度貧窮」為每日生活費不足1.90美元。

研究人員表示,最直接影響的是烏克蘭和俄國小麥的直接客戶,其中包括埃及、印尼、孟加拉、巴基斯坦、土耳其等。

低收入國家的家庭將近一半預算用在食品上,而更高的價格將迫使他們在食品和其他必需品間做出選擇。

全球發展中心敦促發展機構和國際金融機構迅速採取行動,以應對全球人道主義需求的明顯增長,同時富裕國家的政府應在即將到來的糧食危機前,為這些機構提供補充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