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遭國際制裁 俄羅斯考慮進口「水貨」

2022/03/19 09:53

俄羅斯競爭監管機構週五(18日)表示,俄羅斯正考慮允許零售商在未經商標所有人許可的情況下進口「水貨」。圖為俄羅斯塔甘羅格(Taganrog)商業港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國際品牌相繼暫停對俄羅斯銷售及出口後,俄羅斯競爭監管機構週五(18日)表示,俄羅斯正考慮允許零售商在未經商標所有人許可的情況下「平行進口貨品」(parallel imports,俗稱水貨)。

《路透》報導,此舉反映了俄羅斯零售業處於西方經濟制裁及國際品牌抵制的困境。

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FAS)表示,其負責人已會晤俄羅斯最大線上零售商Wildberries的主管,討論平行進口合法化的問題,雙方皆相信此舉對俄羅斯消費者及企業具有正面效果。

FAS表示已準備關於平行進口的法規草案,政府正針對該法進行討論。Wildberries總經理Tatyana Bakalchuk在1份聲明表示,這將是有效的支持措施,允許中小型企業在不尋求額外許可的情況下合法進口外國商品,消費者也將獲得更廣泛的商品,以合理的價格提供高品質,對藥品、食品及兒童產品等具社會意義的商品尤其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