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島強震 豐田日本8成廠房下週停工 估減產2萬輛

2022/03/18 19:00

豐田11座工廠、18條生產線下週一停工,估減產2萬輛汽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縣外海週三(16日)發生規模7.4強震,目前日本製造商受影響的東北部工廠已開始復產,但豐田汽車(Toyota)表示,由於零件供應短缺,預計國內11座工廠、共18條生產線下週一(21日)將實施停工,最多長達3天。

綜合媒體報導,早前因半導體供應鏈問題以及車用晶片不足等,豐田削減全球生產目標,又因地震,暫停3間工廠運作,影響約2萬台Toyota和Lexus等熱銷車款生產,目前豐田已向供應商派遣協人員,希望盡早讓工廠恢復運轉。

豐田在日本設有14座工廠,共28條生產線,因地震停工的廠房數量高達8成,包含集團旗下大發工業(Daihatsu)和日野汽車(Hino)皆受到影響。另外,日本石油公司Eneos、東京電力等公司也因地震暫時關閉部分煉油廠運作。

日本研究機構Ace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師安田秀樹表示,地震導致的停產將直接造成企業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